富贵鱼鱼当女儿养
义受都吃不是洁癖,但这个号只写锖义

【锖义】鲑鱼萝卜浓缩着爱

锖兔一直觉得义勇笨手笨脚。

吃饭会粘得满脸都是,走路一不小心会左脚拌右脚,就连吃最爱的鲑鱼炖萝卜都会烫到舌头。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对着天空发呆,小小的脑袋里装着大大的空白,真不知道要是离开了自己和鳞泷老师该怎么办。

他发自内心的担忧,每晚辗转反侧操着十三岁少年不该有的三十岁老父亲心,毕竟这是个鬼吃人的年代,义勇如果一直保持这个性格就算通过最终选拔成为鬼杀队的一员自己也放心不下。万一他出任务的时候吃饭太急噎住了没人递水怎么办?万一他和鬼厮杀的时候左脚绊到右脚摔个大跟头怎么办?万一他因为人太呆太丧不会讲话被队友孤立怎么办?

“义勇,我有话要和你说。”锖兔越想越害怕,连忙将睡在旁边已经迷迷糊糊的人拍醒,“是男子汉就赶快起来。”

“……已经天亮了?”

“不是!听好了义勇,接下来的话我很认真,你也一定要认真记住,毕竟如果我们进了鬼杀队不会像现在这样形影不离,每一个微小的错误说不定都会引来杀身之祸!”

“……嗯。”

“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走路切记不能低头,路边不认识的大叔请客的鲑鱼炖萝卜就算再香也不能去吃,早上中午晚上都要和队友问好,遇见鬼……”

义勇本来就没醒,看着锖兔嘴巴一张一合滔滔不绝说着什么宛如催眠曲,脑子直犯迷糊。

被鳞泷老师训了一天为什么锖兔还不累?

这都子时了为什么锖兔还不睡?

我好累,我好困,果然锖兔和我不一样他好厉害。

不要跟着不认识的人走?这话好像茑子姐姐也说过。

“还有水之呼吸的运用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锖兔噎住了,无非是某个睡昏头的小屁孩拱进他怀里捏着他的衣襟说梦话。

“我明白了,茑子姐姐。”

“义勇!!!”

 

就算成为水柱之后锖兔依旧记得那个被误认为姐姐的销魂夜晚,而他的继子则一脸呆相表示我不过是睡糊涂了你不要一在意就在意六年,很不是男人。

“到底是谁背影杀手蒙骗刚入队的小孩子这里有美女姐姐。”

“……锖兔,就算是你对茑子姐姐的羽织有意见我也是会生气的,绝交三年的那种。”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

“你在生什么气?”义勇很困惑,“我可是有好好解释自己不是女人。”

重点在这里吗?!锖兔差点一拳捏爆手里的梅子饭团,他嘎吱嘎吱扭过头看向旁边那位脸上沾满饭粒的发小,忍到满头青筋才没把手伸上去狠狠扭一把他脸颊上的肉。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彼此一点距离。”锖兔捏着眉心摇着头,“就……太近了反而会看不清……”

义勇去拿鲑鱼饭团的手一顿,再默默缩回来掏出帕子擦了擦,提起刀走人。

“我明白了……对不起,给你添麻烦还不自知。”

“???!”

“因为锖兔太厉害了,年纪轻轻就成为了柱,作为同门我一不小心也得意过头,整天粘着你果然很困扰吧。”

“我没有!”

“锖兔好温柔啊……没关系的,觉得困扰可以说出来,我会离开。”

“义勇!!!”

“我会努力成为一个独挡一面的男人,在这之前暂时不要见面了。”

论溜人的速度没人能比得上水柱继子,所以锖兔也只能抓了个空气脸绿成菜色。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义勇!!!!”

 

“所以呢?锖兔先生找我诉苦我也很困扰啊?而且出任务期间可以不要随便找我聊天吗?”胡蝶忍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富冈先生是你的继子哦,他的身心健康发展不应该由我来操心吧?”

“我知道,但现在义勇不在身后总觉得……好寂寞,想和人倾诉这份相思之苦。”

“啊呀呀,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呢我对死基佬……不好意思嘴瓢了,我对您和您继子之间的情感纠葛并不是那么的在意也请您不要再散发奇怪的气场了,锖兔先生您的人设能不能掰回来?”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柱里谁不知道水柱和他的继子有暧昧关系,两个人上个厕所都能手拉手一起走。据某次胡蝶缺席的柱合会议后聚餐的风柱不死川实弥脸上新爆出的青筋数量都能看出来那是个多么不美好的回忆,问在一边吃烤红薯的炼狱杏寿郎他也只发出三个:“好基!好基!好基!”

“你问我发生了什么……”时透无一郎数着云发呆,“那家的鲑鱼萝卜好好吃。”

“所以呢?”

“所以他们亲上了。”

思维跳跃太大,胡蝶不想劈叉。

“诶诶诶诶诶诶锖兔先生和富冈先生吗?!”甘露寺蜜璃眨着眼睛脸上红透半边天,“他们就是坐在一起然后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啊……我明白了不要再说下去了,寡廉鲜耻白日宣淫。”

“小忍?我还没说完呢他们掰完筷子………”

“你们的说法都太不华丽了。”宇髓天元插嘴道,“艺术就爆炸,所以锖兔他华丽地炸了。”

 

“那次聚餐发生了什么?”锖兔捏着下巴看向胡蝶,“莫非不死川那个家伙恶人先告状?”

“我又不是大家的妈妈这种说辞还是免了吧有点火大。”

“其实一开始气氛还算融洽,义勇作为我的继子留下来一起吃饭无可厚非,但是不死川那家伙!居然指着义勇的鼻子骂我们柱聚餐你个跟屁虫来掺一脚干嘛还抢他的鲑鱼萝卜!”

胡蝶捂着嘴惊呼:“天呐,不死川先生这是怎么了?”

“当时我就怒了,拔出刀要和不死川一决高下,但是义勇……我的义勇实在太温柔体贴,明明是最喜欢的鲑鱼萝卜看见被不死川抢走为了柱之间的友谊还是眼含热泪拱手相让,抱着明太子饭团缩在角落一边吃边吸鼻涕,让人怜爱到想把自己的鲑鱼萝卜都送给他。”

“锖兔先生?锖兔先生您的滤镜可以摘一下吗?”

“我这么做了,义勇本来还一脸哭唧唧的表情看见我的鲑鱼萝卜送给他立刻放晴,抱着我就往脸上亲了下……想想还有点不好意思呢嘿嘿。”

我嘿你妈个头,胡蝶拔刀的手蠢蠢欲动:“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锖兔先生和富冈先生是在交往吗?”

“交往????!我们都是男人没法交往胡蝶你傻了吗!”

没救了,和鬼一起毒死吧。

 

富冈义勇知道自己有点粘发小……好吧不是有点是十分,但被锖兔这么说还是第一次,难免有点伤自尊。

“如果我再强一点就好了,能发明出锖兔都不知道的水之呼吸十一型的话肯定能让他刮目相看。”

但口嗨始终是口嗨,自创招式没个十年半载怎么可能发明得出来,更何况他被锖兔保护得那么好,别说鬼连追着他屁股咬的狗都被打跑。

想起上次柱合会议后的聚餐,就算会和风柱闹掰他的锖兔还是站起来将他护在身后,用着低沉凛冽的声线质问不死川:“这么看不得我们哥俩好?你和你弟弟吵架了?”

“锖兔,我看不爽的只有你的跟屁虫,整天一张呆脸凭什么坐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吃饭。”

“呆怎么了,这是义勇的萌点,而且时透不也一样呆。”

“……你们吵架可以不要拉我下场吗我只想好好吃饭。”

眼看两方互殴会变成三国无双,义勇再怎么呆也发现事情的不对。

……锖兔和风柱吵架了?为什么?

因为我只顾着吃鲑鱼萝卜没有照顾别人的心情吗?

因为风柱也喜欢鲑鱼萝卜但他那碗比我少吗?

因为鲑鱼萝卜实在太好吃了才会引发鬼杀队的内讧吗?

为了锖兔和人类的未来,义勇选择双手奉上自己的最爱,抱着明太子饭团缩在角落凄凄惨惨。

“不要哭丧着脸啊。”锖兔将自己那碗鲑鱼萝卜放在他的面前挠了挠脸颊,“我的给你了。”

话说回来,那时候我是不是亲了锖兔的来着?明明大家都长大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随便乱亲,锖兔大概就是因为这件事才讨厌我的吧,义勇蹲在河边看着自己的倒影思考人生。

 

曾经锖兔问过义勇,如果我被鬼杀死了你怎么办?

小小的义勇先是眼泪鼻涕流一脸,再一边哽咽一边跑下山钻被子里不出来,连鳞泷老师的炖菜都不起作用。

“义勇,我错了我不该问那种话,出来吃饭吧炖菜都凉了。”

“……不要。”

“那要怎样你才原谅我嘛!”

“鲑鱼萝卜……新鲜的,你给我做。”

然后好男儿锖兔在鳞泷老师的指导下手忙脚乱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处女作,小心翼翼地端到蠕动的被子妖怪前坐下打开盖子:“好了,你尝尝看。”

被子妖怪探出头,拿起勺子喝了口味增汤然后吐吐舌头:“好咸。”

“第一次做难免会有失误,以后绝对会做出让你脸都埋进碗里的鲑鱼萝卜!”

义勇放下勺子,伸出小手指拉勾:“真有那么好吃那你给我做一辈子。”

长大后的锖兔不止一次感叹,还好自己最终选拔留了个心眼没死在最后,不然就义勇那个心理素质不抑郁个三年也得傻个五年。

毕竟说好要给他做一辈子的鲑鱼萝卜,真男人怎么能食言!

这么想着他关掉火将热乎的味增倒进碗里,像喂小野猫一样走出家门对着空气喊:“义勇——吃饭了哦,是你最爱的鲑鱼萝卜———!”

刷得一声黑猫就位,还想叼着碗跑。

“回来回来。”锖兔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我没讨厌你。”

“真的?”

“真的。”

“不是因为我亲了你你才讨厌我的吗?”

“为什么我会讨厌你亲我啦不如说大欢迎再来点。”

义勇又困惑了:“那你说的保持距离是?”

“我不在的日子,你寂寞吗?”

“嗯。”

“很好你不在的日子我也很寂寞,我的意思是给彼此保留一点空间才能看清我们对对方都是多么的重要,就好像这碗鲑鱼萝卜,你是萝卜我是鲑鱼,缺一不可。”

如果甘露寺在场肯定会捂着脸尖叫这是何等令人脸红心跳的告白场景,但眼前这对显然不在恋爱频道上。

“锖兔。”

“义勇。”

“你是我的好鲑鱼。”

“你是我的好萝卜。”

 

“为成为历届最强的鲑大根………不对,水柱加油吧!”


评论(22)

热度(139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